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Aurum Sovereign edition - 紫金君王牌

少見的紫金配色 
金庸有云 紫白金青 (咦 好耳熟 XD)
紫色都比較威 (紅色都比較快?)

才發現這副牌一口氣就用了前三名的顏色 果然不簡單...

牌一副一副出 坑一個一個跌
這個年末各家出牌的速度比印鈔票還快...

好 扯回來介紹一下這副牌

Aurum
金的符號為Au,來自金的拉丁文名稱(Aurum)。而Aurum來自Aurora 一詞,
是「燦爛的黎明」的意思。在古墨西哥的阿茲台克人使用的語言中,黃金的寫法是teocuitlatl,
意思是「上帝的大便」......--- from Wiki
(最後一句...)

高中化學背過元素符號,大學普化也教過名字
難怪這麼這字這麼眼熟 差點直接取名為阿倫牌了...

這副一樣是Tendril的作者Paul Carpenter的第二副作品
從草稿圖出來開始 就一直讓人期待
因為不管是精細的畫工 還是少見的紫金配色都讓人耳目一新
   (後來才知道紫金是湖人隊配色...雖然我不看NBA..但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湖迷@@~)
而最後成品的牌盒 更是特別的鏤空設計

這篇review的 是Aurum Sovereign edition (君王版)

 牌盒
整個牌盒只有紫色配上燙金的 Logo 跟金色的文字
連鏤空的部分 也是放上金色的道具牌
底部還有打上 Encarded deck #2 看樣子作者是打算長期經營

而盒背兩角 跟 盒面上端的圖案 也是用壓紋處理且一直延伸到牌舌




盒面的金色Logo也一直延伸到盒側




 牌面設計
除了兩張不同的鬼牌
還附的一張空白牌 跟 一張金色空白道具牌



牌背
紫底配上金色圖案跟白邊
而上面的紋路 是延伸到整個牌面都是


放大來看 (直接放大 請見諒:P)
除了看出 靠近邊框的紫色也用了陰影的漸層處理
也可以更清楚紋路是跨過金框 佈滿整個牌面並沿對角線做對稱

作者說明這種花紋稱作 Arabesque (阿拉伯式花紋 by google翻譯)



而牌面跟兩張道具牌也是佈滿一樣的紋路


 

顏色部份 不管是牌面還是牌背都大量的用了金屬油墨
讓整個牌的質感變得很特別(這個後面再來說)
(說實在的 我還是不太會看不太明顯的金屬油墨orz
 但跟據官方說明 應該是幾乎所有顏色 包括牌面的紋路都用上金屬油墨)

在角落放了兩個金色圖案 讓開扇或展牌的感覺也變得很特別




Joker
兩張是同設計但不同配色的Joker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兩張一樣的JOKER就是了...
 以前都會有強迫症要拆兩副牌 把兩副各一張JOKER交換...)




點數的部份 四種也都重新設計
(只是個人也覺得紅黑兩色的對比有點不夠強烈)





四張Ace
(黑桃A我看了很久 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神秘法器...)





12張人頭牌 則是用bicycle的標準牌面為主體去設計
看到黑桃J手上的東西 就更加確定那是什麼神秘法器(誤)






使用心得
這副牌的裁切是牌背下刀的 classically cut
並且有著討喜的偏細白邊
而官網並沒有特別注明這副牌的牌質跟finish

硬度是偏軟 但最神奇的是 就算放了一陣子 它也幾乎不會Q...
這在彎的亂七八糟的新廠牌中 顯得十分特別

打開來時 個人覺得是偏滑@@
佈滿金屬油墨的表面跟finish摸起來也很特別

這副牌另一個很抓人眼球的特點
就是表面有如珍珠色的反光 (我不確定是油墨還是finish 或是兩者都有的原因)
這個反光感
只能實際在光源下反光 體會才特別有感覺@~@

整體而言 這副也是今年難得一見的好牌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鳥牌出太多副了...)

-------------------------------------------------

把鏤空的部份留到最後面介紹(因為有很多無聊的事...)
還是要再稱讚一下 挖一個漂亮的小洞 真的讓這副牌變得更特別
除了前面原本放金色的道具牌外


這個洞也可以配很多東西


我想 它可能可以跟DD當好朋友 XD


應該也可以跟E社當好朋友


或許XCM也不錯


另一副強檔牌season也很合


最後跟作者第一副Tendril牌 意外的搭@@


好吧 雖然我玩幾張就累了...(我承認我很無聊...)
撇開紫色本身很難配色 容易看起來還是有點詭異之外
這個洞跟其它牌背的設計跟本是百搭呀!!!


如果盒子是黑的或是白的這種經典色 那隨便跟一副牌搭應該都會很好看ˊ_>ˋ

白的...


沒錯 這副牌有白色的限定版
一種是白盒 (牌一樣)
另一種是白盒+雷射切割牌盒 (牌還是一樣)
但一整個就貴到...orz
http://encarded.com/playing-cards/aurum.html
(以下截自官網圖)
嗯 雖然真的切得很漂亮 當初預告圖出來時也很想要
但上架後的價錢一整個 超(ㄎㄨㄚ)出(ㄓㄤ)預(ㄌ一ˊ)算(ㄆㄨˇ)


好吧 沒有入手 也無法多做評論

但這麼湊巧 這裡剛好有一副(拿出)
XDDDDD



本來以為這是單純的白色盒子 收到後才發現我錯了...
除了作者的限定貼紙 整個盒子是用珍珠色的反光色澤呈現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這感覺一樣很難用相機拍出@~@


而這副當然只是一般的白盒 而不是雷切版 (耶 讓我想到卡卡西...)




經詢問後 這種紙這正式名稱為 white gold pearlescent  (就是白金珠光紙)
使用修圖把顏色增強後 可以推測紙底應該金色
其實就這種漂亮的盒子 非雷切的白色版還可以接受
但雷切白盒...(覺得我名字取得蠻帥的XD)

(好啦 這副是勇者我朋友的XD 除了感謝他借我拍照
 也感謝他衝了這副才讓我知道這副也蠻漂亮 讓我很想落坑orz)




後記
終於在一月底 趕出一月唯一一篇文章了  讓網誌不至於見底...
忙完上學期的事 再來寒假又要去醫院見習...(炸)

謝謝大家看我喇賽完這篇 :P

至於特賣...
有鑑於時間跟商品問題 目前考慮拆成兩次
還會再發文說明
二月上旬 也就是過年左右 會辦一次福袋
        (沒錯 就是福袋XDDD 請大家讓我省點時間吧(茶))
然後約三月中時 才會來辦春季特賣 (一方面也是要等一些商品寄回來 特賣東西才不會太少)
    (P.S. 福袋跟特賣時 這副Aurum也會有副簽名版 跟便宜點的普通版在裡面@~@)


Great thanks to Paul !
 for this beautiful and excellent design :)




9 則留言:

  1. 機車咧,你不是說特賣時要賣我海參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記得呀 但還在想要拿那副出來ˊ_>ˋ

      刪除
  2. 快呀,我好久沒拍魔術影片了。

    回覆刪除
  3. 非退隱,在忙別的事情而已。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您好 這副已經絕版了
      http://encarded.com/collections/aurum
      只能上ebay(台灣露天好像沒有)
      或是我挖挖看有沒有多(但現在一副也超過nt1000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