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the White Lions Series A Blue - 小白獅王


update in 2012/8/26(加了一些圖片)

好久沒更新網誌
不知不覺就是說好的11月底 (咦 好像12月了...)

本來有4.5副要介紹  不過想了好久 決定先來介紹這隻小獅子

結果  開始認真用單眼拍照後  發現有很多功能自己並不是那麼熟練
拍完第一輪  在電腦上看時  發現光線完全不行 (整個是爆了QQ)
只好再拍第二輪  結果第二輪傳進電腦後 發現色調抓錯了 ( 一 皿 一)

好吧 只好傷大家眼了
下次我會再努力 orz
                                                            (再拖下去就2012了...)

希望以後一個月能有兩篇文的產量
(好像有點少 ORZ?)

開始寫文時 才發現 我忘了拍要放在第一張的封面照
也沒近拍牌盒     (我應該來寫個分鏡表才對)
只好上DB官網借一張來用 再幫他貼張名字上去 (這樣算幫他打廣告吧~)

----------------------------進入正題--------------------------------

White Lions  Series Blue  -  小白獅王

David Blaine所出的客製牌  一路從 *毒蛇豹 蜜蜂豹 到偽四色獅(其實只有三色)
不管是設計還是手感  都廣受收藏家跟魔術師的喜愛
雖然這副牌已經被很多位收藏家介紹過  但基於對這副牌的愛(?)
還是再介紹一次  當然  得有點新梗
(不要直接拉到結尾阿...)

*
毒蛇豹     :  David Blaine Split Spades (黑盒 Tally ho)
*蜜蜂豹     :  David Blaine Split Spades Collector's Decks (bee盒 紀念版)
*
偽四色獅 :  David Blaine Split Spades - The Lions
                    (就是大家熟知的紅黑藍三獅 獅子牌  第四隻等等再介紹^ ^)


開盒後 是DB從蜜蜂豹就開始出現的*塔馬馬牌組
只是把黑桃A排到第一張
所以並不是被工作人員隨便玩一玩洗亂的
 *塔馬馬 : 就是藍色那隻青蛙 
整副牌一樣是附 兩張相同的JOKER 一張雙背 一張射牌教學

Traditionally Cut , 偏薄牌 , 不會滑 , 感覺不錯(最後一句是啥評論...)
但是剛開會捲Q  而且是卷到你會QQ的Q   : (

盒側
盒側Split Spade的圖加了獅子進去
一樣是前面幾代的設計師 Mark Stutzman所設計


牌舌

寫著 PLAY I INDIGO CARDS 的字樣
INDIGO : very dark blue in color 靛藍(GOOGLE 翻譯) 參不透啥意思...
也許是指series
blue  (這一版是藍色) 至於真實性
就要等勇者拆下一版的series red才能求證


黑桃A

比起之前的三色獅的神秘女神 跟 雙向文字
新生*小白獅 的黑桃A明顯簡單許多
(簡單到有點不是我的菜...)

*小白獅 : 雖然這副叫 white lions 不過他色調是藍的 牌盒也有加注 這是blue series
不過 下一版red series似乎不會公開販售 還是先叫它小白獅吧 :)

近點看 發現黑桃A的獅子並不是對稱設計

而且藏了兩顆愛心 加 一隻小鴿子(?)
這讓我想起 DB對這副牌的介紹
「There are lots of hidden features and revelations built into the deck for you to discover.」
但是最參不透的應該是鬼牌吧@~@ 


JOKER

到底為什麼會有看起來這麼機車的獅子 在下雨天撐傘"溜鱷魚"呀...


放大來看...還是不知所云...



射牌教學(?)

這...應該算廣告牌吧 從*假三色獅開始就有附了
*假三色獅 : 等等後面會提

還有主角 


牌背 

看起來很"低調"的設計 不過也很中我的菜 :)


放大來看

直接用 split spades的標誌做牌背
看起來真的很像單向牌
但是它不是@@~ (至少我還沒看出來 orz)




新角色

從三色獅時開始注意到  DB把人臉換掉 這招就一直讓我覺得很好玩~
(黑豹時代我還沒開始收牌呀 QQ)
至少 當bicycle的standard face看慣時 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

三色獅時 
只有方塊Q跟K是原來的臉

到了小白獅 
只剩方塊Q沒改
方塊K 梅花J 梅花K 都換了
還有 黑桃Q的女生也換了(是因為DB換女友嗎?) 手上的牌也變成紅心四

不過新的model是誰 還沒找到資料 orz

(真不負責 嘖嘖~)


好了 小白獅的介紹大概就到這裡了
官網連結 只剩下簽名牌的哩
http://shop.davidblaine.com/products/white-lions-series-a-playing-cards-deal








不過 如果在這裡畫下句點好像太早了點




所以 還有第二樣東西


















Magicians' Set with Magic Cards

剛看的這個商品時
還在想 不會DB 也步上另一某雙低兄弟的後塵了吧0_0

不過幸好照價位來看 這樣賣三色獅還算親民
(加10鎂還能夠有簽名 也是不錯啦~)

開盒

盒子是紙盒  但還蠻高級的
裡頭就是一個小信封(放道具牌) 跟 兩副牌
這次是先入手簽名版
(開了之後 讓我想再買第二輪@~@)
獅子牌是一藍一紅 DB是簽在紅上面


簽名

看到這張時就發現我相機色調好像調錯了...
(這張稍微偏微橘色 但後面的圖比較嚴重...)
可是懶得再重拍了 orz~
(請讓我下次在補回來吧)




道具牌

精美小信封打開後
是八張道具牌 (其實這才是我的目標 >"< )
有四張雙背(紅藍各二)
四張特別道具牌
two Ace/8 of Heart (指紋紅心A*2)
5/4-of-diamonds (假方塊5)
9/7-of-spades (97合體牌)
這四張都是藍背
從毒蛇豹時就知道 DB比較喜歡藍的 雖然我比較喜歡紅 :(


不過
Ace/8 of Heart
想了很久 為啥是Ace/8 不是 Ace/fingerprint ~"~
因為上面不是一個指紋嗎~


後來拍了放大圖時才注意到
Ace/8 of Heart 

原來中間有個8呀~
真古錐 哈哈


不過 裡附的雙背牌讓我覺得有點囧


因為果然跟之前想的一樣
紅雙背牌果然是白獅子

這樣好像不太明顯
 放大一點
左邊是附的道具牌 黑天使 白獅 黑鳥 黑蛇
右邊是原版紅色獅 白天使 黑獅 白鳥 白蛇......(再打下去就天亮了)


DB你也真愛開玩笑  這樣這張雙背要怎麼用阿  哈哈哈

雖然這個"bug" 從三色獅出來時 就有人了
因為只有紅獅的跟另外兩隻藍黑獅不同

到這裡 我就覺得 這八張道具牌的牌質
應該跟原版三色獅不太一樣...
(等我入手第二套在實際使用看看吧 只有一套不是很想拿來用)
讓我想起了假三色獅...


就是前一陣子 出的假三色獅
為啥我叫它假三色獅勒?
並不是因為有人盜版DB來出這三副 (這三副是DB出的沒錯)
雖然牌背的設計用三色獅

但牌質...大概跟b牌差不多吧


不過就道具牌的價位 除了rider back外 可以買到這種牌背也算划算
(特別是原廠就很貴的記號牌  雖然黑獅記號實在太好酷了 哈哈)


所以 拿出真假三獅來比

(圖裡只有擺紅黑   藍獅的情況跟黑獅一樣)
左邊是真獅 右邊是道具獅
稍微看一下 可以發現 黑獅的感覺好像不太對

一樣放大來看
沒錯
道具獅都是白天使
所以真&偽黑藍獅的牌背並不一樣
真&偽紅獅...也有微妙的色差(道具紅獅比較橘紅...顏色也比較重)

至於為什麼DB要這樣做  (也許是因為紅色都是隊長 所以比較不一樣?)
就沒人知道了...




(官網圖)
http://shop.davidblaine.com/collections/cards/products/autographed-magicians-set
 




好啦 最後要收起來時
覺得紅藍配好像怪怪的 所以我又換了一副放進去
這樣比較"限定"

左邊是在台灣網拍出現過一陣子又消失的"限定版"棕獅
ㄟㄉ...
不過  它是只有牌盒棕色  裡面是一般藍背牌
所以外盒雖然有四色獅  但實則只有三色


據說棕獅是因為成品 DB覺得不滿意 就被打槍了
不過為啥還有盒子留下來一樣是不得而知@@~

(說到盒子 DB出這收藏盒 
 會讓我覺得 他接下來也會跟某雙D一樣出木盒...)

好了 到這裡 獅子家族算是告一段落
不過  只有亮收藏盒這個梗  似乎還不太夠

所以只好把手邊的獅子放出來溜一下


























當然 小白獅還是最可愛的 :D
 可愛到我放了兩張上來(笑)

(最近的小紅獅瓶也讓我搖搖欲墜~"~)




好了 就在這裡告一段落
重新開張第一發 希望大家還滿意 :)






-----------------後記-------------------------------



昨天經過我的終(ㄊㄨㄛ)極(ㄔㄨㄤ)寫輪眼之後
突然參透小白獅的另一個秘密... (DB真的很狠)
網路上好像還沒看到@@
不過我想 等整理得完整一點再來貼 :) 

請見
the White Lions - hidden secrets 

2 則留言:

  1. I do love the illustrations on cards...especially the blurry finger print on ace ace/8 of heart...the texture is really elegant...the little lion is also super cute~

    回覆刪除
  2. Re: 邱小瑩 <844002731570232710>
    the ace/8 is gaff card, not normal card. and the little white lion is the surprise of this article :)

    回覆刪除